首页 > 正文

天心区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12月20日 17:12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12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科技创新联盟(简称“科创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长沙市科技局副局长宋新和,天心区政府副区长黄会,天心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正文,我校副校长杨伟军、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李岳林以及天心区各园区、部门、街道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我校被选举为理事长单位。

  黄滔表示,科创联盟的成立是天心区落实“营商环境30条”的重要举措,天心区将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加大对企业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的支持,充分挖掘创新资源,着力发展高新产业,加大产学研金协同发展,加快成果就地转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促进更多新经济、新业态在天心培育,新模式、新动能在天心成长,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创新之区。

  杨伟军表示,天心区成立科创联盟高度契合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意义深远。作为理事长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将与联盟成员单位齐心协力,积极为服务科创联盟贡献力量。 

天心区科创联盟由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九次方大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发起,目前拥有理事单位25家,会员单位148家。会上,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与天心经开区、湖南省京湘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阶段,在科创联盟的引领下,各方将携手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合作,探索科技与金融有效融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与资本对接,助力天心区打造创新之区。

 

上一条:我校与中铁五局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下一条:我校与湖南鑫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对接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