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硕导 > 正文
博士、硕导

廖红卫 高级实验师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9:57

 

廖红卫,男,56岁,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陶瓷色釉料专家,长期从事先进陶瓷、传统陶瓷(色料)的研究和教学。主持国家“火炬计划”1项、主持及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各2项;主持及参与国家、省级科研课题14项,国家级教改课题1项;拥有国家专利29项,转让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第6届、第10届国家“金桥奖”;科研进校经费502万元,专利成功转化进校经费145万元,在研科研经费150万元。先后在湖南、广东、江苏、浙江兼任18家陶瓷厂家和陶瓷玻璃色料公司技术顾问。湖南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湖南省陶艺协会技委会主任、广东省产业化领军人才核心成员。其中廖红卫的核心技术“应用铬铁合金制造陶瓷色料”生产的主打色料(黑色)目前占全球市场的80%以上,直接创造税利3亿元/年以上。

擅长陶瓷色料与釉料、传统陶瓷、古陶瓷。


主要研究方向:(1)无机色釉料先进制备技术;(2)传统陶瓷材料及陶艺制作技术;(3)功能陶瓷及结构陶瓷材料。


邮箱:18703506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