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大型仪器
大型仪器

大型仪器

    扫描电子显微镜(日本电子JSM-7900F)

    主要功能:本仪器可用于材料科学(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纳米材料)、冶金、生物学、医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地质勘探等领域各种样品的三维形貌的观察和分析,在观察形貌的同时,可进行微区的成分分析。

    技术参数:

分辨率

≤ 1.0 nm (0.5 kV,WD≧2mm)

≤ 0.7 nm (1 kV,WD≧2mm)

≤ 0.6 nm (15 kV,WD≧2mm)

倍率

25 ~ 300000

加速电压

0.01 ~ 30 kV

探针电流

1pA ~ 500 nA

检测器

高位检测器(UED)、低位检测器(LED),拉伸式背散射电子探测器

电子枪

浸没式肖特基场Plus场发射电子枪

最佳光阑角控制镜

内置

物镜

超级混合式物镜/SHL

自动功能

自动聚焦、自动消像散、自动调节亮度、自动调节衬度

大景深模式(LDF)

内置

样品台

全对中测角样品台

样品移动

X≧70mm, Y≧50mm, Z≧41mm,倾斜角:-5~70o,旋转360o

马达驱动

5轴马达驱动

样品交换室

最大直径:100 mm,最大高度:40 mm

抽真空系统

SIP、TMP、RP

     

undefined undefined 

    扫描电子显微镜(日本电子JSM-7900F)

     

     

    X射线衍射仪(德国布鲁克D8 ADVANCE)

    主要功能:可精确地对金属和非金属多晶粉末样品进行物相检索分析、物相定量分析、材料的线、面扫描定性分析、基本参数法线形分析、晶胞参数计算和固溶体分析,电池变温原位充放电测试,薄膜掠入射分析,薄膜反射率分析,织构,应力,微区测试。

    技术参数:功率:3.6 kw;额定电压:60 kv;;额定电流:60 mA

最小步长:0.0001º;2θ转动范围:-10º-168º;高温腔体:可达1100℃

     

undefined 

    X射线衍射仪(德国布鲁克公司D8 ADVANCE)

     

     

     

    比表面吸附仪(美国康塔NOVA touch LX2)

    主要功能本仪器主要用于无机材料、复合材料、有机材料、医药、生物等物质的比表面和孔径的测量,并附有完善的软件功能,对所测试的数据可进行各种分析。

    技术参数:最大功率:140 W,环境温度:15 ~ 40℃,最大相对湿度:80%,孔隙度:3.5 ~ 2000A,比表面积 > 0.01m2/g,分辨率(P/Po):2*10-5(N2)

     

 

    比表面吸附仪(美国康塔NOVA touch LX2)

    

     

    X射线荧光光谱仪(日本岛津EDX-7000) 

    主要功能:本仪器可分析的元素范围为钠(11Na)至铀(92U)。适用于包括无机材料、金属材料、电子器件等材料中元素的定性、定量分析以及各种机械零部件结构分析及镀层厚度、化学合成外膜附着量的检测等领域。

    性能指标:元素范围:钠(11Na)-铀(92U),X射线管靶材:Rh,测试氛围:真空、大气,真空度:小于50Pa,真空排气时间:小于2分钟, 样品照射面积:Φ1、Φ3、Φ5、Φ10 mm,最大样品质量200g/样品

     

 

    X射线荧光光谱仪 (日本岛津EDX-7000)

    

     

    激光粒度分析仪(英国马尔文Mastersizer 3000)

    仪器功能:本仪器主要用来测量各种粉体材料的尺寸分布(粒度分布),测量范围:为0.1 μm ~ 200 μm,且附有完善的软件功能,对所测试的数据可进行各种分析。

    技术指标:测量范围:0.1 μm ~200 μm,中位径重复精度:±3%,激光输出功率:2~3.5 mW,激光器的类型:He-Ne激光器,激光波长;0.6328 μm,工作湿度:<85%,数据采样时间:1~2秒,数据分析时间:≤2分钟,粒径分段数:39,工作电源:220V/50Hz,功耗:600W,工作温度:5~35℃

     

 

    粒度分析测试仪(英国马尔文Mastersizer 3000)



    综合热分析仪(德国耐驰STA409 PC)

    主要功能:本仪器能够在室温到1350 ℃的温度范围测试;可在氧化或惰性气氛下测量;适应于无机材料、金属材料、复合材料、有机材料、医药、食品、生物等TG、TG-DSC及TG-DTA的热分析。

    性能指标:温度范围: R.T.- 1550 °C,天平分辨率:  2 g,DSC灵敏度: S型热电偶3mW,样品种类: 固态、液态或纤维, 加热速率: 0.1- 50 k/min,样品重量: max.18g,

    测试气氛: 静态或动态;氧化、还原、惰性或真空(10-2mbar), 热重漂移:  < 8 g/h

     

     

 

    综合热分析仪(德国耐驰STA 409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