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院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5:15

 

各系(中心):

    为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以项目驱动为载体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落实《材料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程行动计划》文件精神,2019年学院决定实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院普通全日制在籍在读本科学生(毕业年级学生不参与项目申报,且已经获批立项校级创新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院级创新项目)。

二、申报原则

1、每位学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以往年度有创新项目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2、每个项目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项目执行时间2年。   

    3、往年申报且以已立项的创新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4、每位老师原则上指导项目数不超过2项。

6、申报项目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将不予立项:

1)项目内容与专业学习联系不紧密。

2)项目为教师科研、教学研究项目

三、工作程序

     1、申报者须仔细阅读《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指南》(见附件1),申报的“创新项目”应具有研究性、创新性、探索性、实用性和先进性等特点,必须是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的研究项目。

2、项目申报者须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表》,文件命名: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

3、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对上报项目进行评审,确立院级项目,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四、其他事项

1、学院共立项20项,每项给予4000元的经费。经费使用符合长沙理工大学财务制度规定。

2、项目结题要求:1篇以上公开发表的论文或1个授权发明专利(项目负责人排名前2名)或获得省级以上的学科竞赛奖励(项目负责人排第1)。

3、结题材料包括项目申报书、中期报告、创新实验工作记录本、结题报告及成果材料复印件。

4、材料递交截止日期:2019322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