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材料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第七次)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1:35

 

11月28日,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1-317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材料学院党政联席会。

一、会议讨论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确定了会议召开时间为12月5日下午2:30,会议地点为新能源大楼1-317会议室。

二、会议通报了党总支各教工支部对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建议和意见,经领导班子充分研究讨论,作出了如下决定:

1、关于新能源支部建议:

(1)关于新进教师入编、学校学院相关政策不清楚的问题。

学院定于12月3日上午召开学院近两年新进博士座谈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详细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做相关解答工作;

(2)关于青年教师进实验室问题。

从2020年1月1日起,由实验中心统一安排,新进博士必须兼职先进驻实验室一年,每人具体负责一台学科实验室(或一间专业教学实验室)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此项工作量计算为学院对应届博士入职岗位绩效保底60%范围内;

(3)关于教职工的人文关怀问题。

在不违“八项规定”等相关政策范围内给予老师们一定的人文关怀。

(4)关于学院网络工作群问题。

将QQ群定为学院下发通知、布置工作的专用群,同时考虑教师工作习惯,建立学院职工群箱专门下发工作通知,请老师们于12月13日前将常用邮箱发办主任。

2、关于行政实验支部建议:

(1)关于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问题。

学院将在明年的工作计划中把“十四”五规划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全面谋划学院建设与发展。

(2)关于实验中心建章立制问题。

加强实验中心对教学实验室统一管理,建立健全并完善相关实验室管理制度,在不影响本科正常实验教学提前下,制定教学实验设备用于科研审批表,由教学实验中心负责人签字审批。

(3)关于组织师生开展文娱活动的建议。

同意行政实验支部所提建议,届时分别由院工会文体委员提出师生活动文体方案,由学工办提出本硕互动文体活动方案,每年开展两至四次师生文体交流活动,活动费分工会活动经费中开支。

3、关于无机系支部建议:

(1)关于人才团队平台建设问题。

2020年学院人才引进计划由各团队按照团队方向与专业系根据教学课程任务需求分别提出引进计划,由教授委员会讨论形成具体年度引进计划,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形成年度学院人才引进计划。下学期初召开团队负责人专门会议,研究指导团队建设,确保各团队人才顺利成长并发挥作用。

(2)关于学生科技创新、优化考核分配制度,优化激励机制问题。

年终分配办法视学校政策变化,变化不大仍按先前职代会通过的办法执行,变化大,则由党政联系扩大会议确定修改方案,由职代会通过执行。关于加强学生创新教育工作建议,由陈曙光副院长负责把关制定科研成果(个人成果、学科方向前沿成果)进教案、进课堂等相关激励办法、措施。此外,继续加强对本科生学业发展教育全程导师考核力度,着力点放在引导教师指导学生科技创新和科技立项工作。下学期将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二定为“学业导师指导日”。

(3)关于增加实践教学投入与加强实践环节建设问题。

由无机系提出具体的实验室环境改造需求方案,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讨论,2020年上半年由学院商教务处解决相应问题。会议建议,将学生实习住宿标准由人均30元/天提高到50元/天,具体由陈曙光副院长把关,落实标准与政策依据。

三、会议通报了学院2016年中央支持地专项执行情况,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原学院制定针对学院教师的论文、专利、新进博士科研启动费等相关奖励、支持政策执行到本年年底后不再执行,并对结余经费使用作了合理安排。

 

材料学院党总支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