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材料学院党政联席(扩大)线上会议纪要(〔2020〕第1次)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20:42

会议时间:2020年2月9日星期日晚7:30

会议地点:网络会议

参会人员: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科室相关负责人

主 持 人:张国强

记 录 人:谭冰

会议内容:

一、传达了学校近期应对疫情的相关文件和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和安排,通报了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总支按照上级要求已经开展和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目前,我院师生无一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和确诊疑似病例。

要求学院各党政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具体分为三个方面工作:

(1)对教职工疫情的管控,目前还是按照要求通过不外出进行防控,每天排查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上报学院。

(2)对学生(含研究生)要加强跟踪与防控,对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上报学院学工办,同时上报校学工部;各班主任通知本班学生、各导师通知所带研究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不得提前返校。

(3)毕业班暂不会延长毕业时间,各系主任通知本系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导师,要按原有的时间节点做好开题、文献等工作。

二、各分管领导通报了近期教学、科研、行政、学工等分管工作线上开展情况,并就学院一流专业申报、博士点申报、基金项目准备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讨论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计划部署。

(1)由副院长陈曙光牵头负责一流专业申报,成立申报工作组,落实各项职责分工,涉及到科研、学科的由副院长范金成负责,科研办何小勇落实相关工作,涉及学工的由副书记唐青负责,学工办银波落实相关工作。举全院力量和资源,至少力争成功申报省级一流专业。

(2)由副院长范金成牵头负责博士点申报,成立申报工作组,落实各项职责分工,范院长根据之前提出的相关建议对初稿进行修改后,协调相关教授审阅完善,2月10日上午完成完善后的初稿,15日相关教授完成修改意见,20日视疫情情况再确定会议讨论时间。

 

材料学院党总支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