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0:08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制订学生返校开学后的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一、成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长:毛卫国

副组长:陈曙光、唐青

员:李海斌、陈召勇、夏清、段军飞、李锦文。

组长统筹指挥,副组长组织院属各单位的协调工作,根据学校具体工作方案,指导师生开展教学工作。

二、教学工作实施原则

1、理论课教学

1)在前期在线授课的基础上通过课堂调查、测试等方式方法,摸清学生学习状况,采取适当方式,巩固在线授课效果,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保证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2)各任课教师应在学生复习总结的基础上,制定好课程考核方式,并填写好课程考核改革申请表在学院备案。

3)原则上专业基础课程增加4个课时以上的线下补课教学时数,并制定好开学后课程线下教学计划与教学日历。

2、实验课程教学

原则上不得削减实验课程学时数,在21-23周集中安排时间段完成。

3、实习教学

1)原则上在疫情结束前,暂停所有校外实习、见习工作。

2)由系里统一组织实习环节的教学内容设计、实习过程实施和考核方式的制定。

4、毕业设计(论文)

1)各指导教师合理安排好学生返校前后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适当调整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的内容,确保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工作。

2)学院2020届毕业答辩预计在610号左右完成,各指导教师把握好指导进程安排。

三、工作要求

1、由学院教务办统一协调各教学环节的文档编写以及教学时间段的安排工作,任课教师制定好课程线下教学计划与教学日历、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申请表,教务办编制好各专业各年级本学期教学计划调整方案。

2、承担实验教学的老师与实验中心协调,在开课前确保设备的完好和安全运行。

3、各任课教师对湖北籍及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学生,要重点关注和帮扶,保障好教学过程和课程考核的顺利实施。

4、该方案可能视疫情作适当调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