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材料学院研究生海外优秀学者授课课程-辐射材料化学顺利结课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4:44

在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海外优秀学者授课项目的支持下,我院范金成教授邀请克罗地亚奥西耶克约瑟夫.尤拉伊.斯托斯马耶尔大学Igor Djerdj教授为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线上讲授的课程-辐射材料化学111日顺利结课。

本次授课,Igor Djerd 教授通过16课时的讲述,完成了既定的教学计划,实现了教学目标,使学生了解辐射材料化学领域的科技发展趋势和各个国家相关的政策;理解辐射在物质晶体结构检测、光催化性能、多相催化、磁性材料、能量储存与转化材料等领域的应用;掌握辐射在上述领域中的基本工作原理和材料性能提升机制;能够初步根据需要解决辐射材料化学中材料的关键问题。

Igor Djerd 教授在授课过程中,讲课精神饱满,有热情,富有感染力,备课充分,重点突出,教学内容充实,而且每次新课程内容开始前,Igor Djerd 教授都会详细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与上次课内容相关的问题(一般是8-10个问题),使同学们能够很好的理解和巩固所学的内容。

同学们在上课的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响应Igor Djerd 教授提出的相关问题,既了解了辐射材料化学发展的前沿,也掌握了相关内容的理论知识和提高了英语听说能力。

总之,本次邀请海外优秀学者授课,拓宽我院研究生的国际视野,英语直接交流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专业也得到了很好的训练。

本次授课,全程录课,作为校内联系老师范金成教授参与了全部的授课过程。

下面是授课过程中的部分截图:


1.课前准备线上沟通截图。



2.课程内容讲述过程截图,右上角图为Igor 教授授课中。



3.课程内容讲述过程截图,右上角图为Igor 教授授课中。



4.课程内容讲述过程截图,右上角图为学生们在听课中。


文/图范金成,审杨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