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材料学院举行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21:29

为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责任,帮助新增研究生导师深入了解研究生培养过程规章制度和学习优秀导师指导经验,材料学院于 127日下午230在新能源1A-317会议室举行召开近两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材料学院副院长杨现锋、党总支副书记陈华、优秀导师代表李灵均副院长和近两年新增的研究生导师及相关研究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灵均副教授首先从研究团队制度建设、因材施教和关键环节把控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营造良好的团队学习氛围,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如何帮助研究生撰写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党总支副书记陈华分析了研究生日常管理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强调了研究生导师坚持立德树人,在关心研究生学业发展的同时也要重视研究生身心健康,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研究生办公室何小勇老师介绍了关键培养环节导师的职责和容易出现的问题。杨现锋副院长分析了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讲解了研究生分类培养相关政策,对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方案调整的思路和方向进行了说明。与会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指导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交流会是材料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学院积极应对学校“双主体”协同发展战略,培养新增研究生导师的责任意识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图:何小勇 审:杨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