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研究生学业规划与 培养计划制定专题辅导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4日 18:37

9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培养计划制定专项辅导于新能源大楼1302开展。材料学院副院长杨现锋,培养办何小勇老师,研究生导师易文君出席会议,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志亮主持。

杨现锋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材料学院的2023级硕士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现状,鼓励研究生新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开始新生活,树立远大目标,踏实勤奋,提升科研能力。他分析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学院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建议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保持良好地沟通,做好时间规划,恪守学术道德,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稳健前行。

随后,何小勇老师和易文君老师全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及各个培养环节有关制度和规定,重点对研究生选课、开题、中期考核、专业实践、学位答辩等培养关键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培养计划制定专题辅导使新生深入了解了学院发展现状和优势,更全面了解了培养环节和培养要求。参会同学反映收获满满,信心十足,期待在未来学习过程中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