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材料学院举办“材料科学”论坛第八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4:20

18日上午,材料学院“材料科学”论坛第八期学术报告在新能源一号楼302多功能会议室举行。特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韩拯教授和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立东教授,分别做主题为“新材料人工异质结的物理特性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开发”和“二氧化钛纳米管阵列在能量转化与存储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国强书记主持,学院相关教授、老师和学生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首先张国强书记代表学院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湖南省团队百人计划项目核心成员贾传坤教授简单介绍了两位教授的基本情况。接着韩拯教授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异质结构的最新进展,展望了在超薄柔性功能器件方面的应用。孙立东教授分三个方面就二氧化钛纳米管的研究做了报告,着重介绍了在泡沫钛集体的多孔网络内表面制备超疏水/超亲水涂层,为开发特殊条件下的油水分离奠定了基础。最后,两位教授分别解答了部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

此次学术报告会让学院师生们对异质结构和二氧化钛纳米管等方面更深一步了解,对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相关学科研究热点、前沿问题和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启示作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8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