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联合主办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二届学术会议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1:09

10月19日-21日,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二届学术会议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其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召勇、副教授李灵均、段军飞三人作为召集人主持了“锂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分会场。

本次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张强主持开幕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南京大学教授周豪慎等专家分别以《钛基材料的可控制备技术在能源、环保领域中的应用》,《协同创新-有色金属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和《钠离子电池先进材料研》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会议还同时举行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来自相关高校的代表们积极发言,为我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分享经验,出谋划策。

1AEE5

17325

本次会议共设置了“锂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金属锂及固态锂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及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电容器及其他新型电池体系和材料”、“太阳电池及材料”等六个分会场进行专题交流。来自全国的10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10余家企业界的500余名专家学者、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基本上涵盖了中国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相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开发等各个环节。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储能电池和太阳能利用等新能源领域,从资源、材料、器件、表征及应用等全链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我校材料学院2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分会场会议上,我校材料学院吴春博士作题为《具有纳米结构的过渡金属氧化物超级电容特性研究》的邀请报告,研究生曹凯峰、常顺利分别作了会议口头报告,研究生陈杰、龚小龙两人还获得了大会的“优秀墙报”奖。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我校在新材料、新能源专业领域中的国内外影响力,同时也对我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新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51A5

                        (文\图 段军飞  张凌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