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湘潭大学丁燕怀教授来材料学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27

    10月16日(周三)下午两点,新能源一号楼302, 材料学院张国强书记邀请,湘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市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丁燕怀教授带来了一场关于锂离子电池新型隔膜体系的讲座,院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会议,相关老师和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针对常规锂离子电池聚合物隔膜热稳定性差、强度低等问题,设计和开发了几种功能独特的锂离子电池隔膜,这些隔膜能显著提升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能,并表现出不俗的电化学行为。例如制备的纯无机柔性隔膜理论工作温度达到1000度以上,能有效抵御锂枝晶的穿刺;TiO2/PVP复合隔膜则具有独特的开关功能,在达到温度阈值时有效关闭离子通道,待温度回复时电池充放电功能恢复等等此次报告会大大拓宽了师生们在这方面的学术视野。

    会后材料院师生就相关凝难问题请教丁燕怀教授,丁教授都一一详细进行解答。材料院师生们通过丁教授的耐心细致的讲解,对锂离子电池隔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最后感谢丁燕怀教授为我们材料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图文/何小勇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