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建制度

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16:47

315日下午,材料学院党总支在新能源1号楼317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周贵根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与点评。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院长杨现锋和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记张国强主持。

20DEF

会上,张国强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38日上午收到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文件,学院党总支立刻召开学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组织认真学习校党委文件,领会文件精神。3月8日、12日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专题梳理研判学院班子及成员在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拟定《材料学院关于落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整改文件精神,简要报告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通报学院整改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初步方案。

周贵根就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紧扣主题,对准问题,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服从大局,贯彻整风精神,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团结奋进,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互帮的真情;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形成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好效果,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汇报。

张国强代表学院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强、务实作风服务意识不够、教学中心人才培养改革力度不大、学科建设危机意识不强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学院实际发展,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研判问题的根源,制定了23条整改措施。

接着,张国强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巡视整改,结合学院实际、分管工作情况,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周贵根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材料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契合主题,环节到位;不走形式,辣味十足;班子敢于直面问题,不推诿不回避;敢于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大家发言主题鲜明突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点准了要害。他希望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统一认识,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团结务实,凝心聚力,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为建设研究型学院忠诚履职,努力奋斗。

最后,张国强代表班子表态:学院班子及成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所有批评意见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学院将以改促建,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清单,根据整改的时间表施工图,逐一对照完成,同时接受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的监督,以材料学ESI学科建设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强”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文/图  张凌    审/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