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建制度

材料学院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0:02

一、要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做到有计划、有组织、严肃认真。

二、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要把有入党愿望,政治上要求进步,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工作表现突出,能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为党员。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切实把住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切实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注重做好发展优秀党员工作,把思想品质优良、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吸收到党支部中来,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为党支部增添生机与活力。

四、要认真按照党的章程办事,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对违反党章规定,采取弄虚作假的不正当手段发展党员的,对主要责任者,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处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