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建制度

材料学院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0:09

坚持党员谈心谈话制度,是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的重要形式之一。通过谈心谈话活动的开展,党支部可以了解党员思想动态,解决党员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党员与上级党组织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一致。通过党员谈心谈话可以削除党员思想上的疑虑、党员之间存在的隔阂,加强团结,增强支部凝聚力,提升组织战斗力。

一、组织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与支委、支部党员定期谈心,支委之间、支委与所联系的党员定期谈心谈话。

二、谈心时间:党支部书记每半年至少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1 次,

每年至少与支部党员谈心谈话 1 次,班子成员之间每年至少谈心谈话 1 次,每年至少与所联系的党员谈心谈话 1 次。

三、谈心谈话内容:了解并关心党员工作、学习、思想、生活基本情况,征求党员对支部建设的相关建议,听取党员在工作等方面特别是党员在学院建设中作用发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四、谈心谈话原则:平等、诚恳的原则,本着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谈心谈话。

五、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及支委谈心谈话后均要有谈心记录,在谈心过程中,如发现支部解决不了的问题、党员对支部建设、学院发展有很好的建议时,应及时向党总支汇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