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开展四史教育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1:5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工三A201报告厅举行四史教育学习报告会,由长沙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长沙市委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周扬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光辉历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团干、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与。

周扬以时间为线索,从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参与建政的尝试土地革命时期建立局部政权的曲折探索全民族抗战时期抗日民主政权的发展壮大解放战争时期四部分讲述,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细节,并辅以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穿插历史故事和人物趣事,讲到最早一批共产党员人物经历、分析毛泽东不同时期的诗词作品以及解读当时中国的形势处境,让与会师生深刻的认识到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斗争史。最后周扬结合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历程的启示,建议师生们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将其融汇贯通运用在学习工作中。

此次报告会持续2个多小时,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知识广度,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多个历史故事的穿插,让原以为会枯燥的理论课变得生动有细节,通过了解时代背景和人物处境,也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间节点所作出的重要决策的意义”材料类1905班赵思源觉得受益颇丰。

材料学院以“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专题报告集中深入学,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共学,知识竞赛、经典诵读及参观等方式促学,有效将四史教育做细做实、入脑入心,掀起全院学习四史热潮。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指出全体党员要率先行动,带头学习、宣传、落实好四史学习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积极以史促学、以史育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担教育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银波  陈雨菱  图/刘昕雨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