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9:50

 

 

4月20日上午,材料学院开展了2020年度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张书记首先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结合防疫战疫背景下的国家安全形势,阐释了如何高度自觉地把底线思维贯彻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个方面,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他指出,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防控风险;要主动谋划,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化危为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要坚持严以律己,有担当守纪律;要牢牢守住人才培养底线,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严守学生安全底线,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做好廉政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努力破解学院发展中的瓶颈,抓住机遇,敢于挑战,迎难而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学院各项具体工作,通过中心组学习,“吃透”精神,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班子治理能力水平,从而有力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学提升发展。

参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做好学院建设发展工作的责任和使命。

(文/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