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齐心战“疫”,党旗飘扬——材料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20:12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特殊时期材料学院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工作的有序高效运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学校《关于在基层党支部召开“齐心战‘疫’、党旗飘扬”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材料学院各党支部在本周陆续召开了“齐心战‘疫’,党旗飘扬”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均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3月3日,无机系教工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召开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集中总结了支部党员在防疫斗争和线上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

 

3月4日,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科研战“疫”怎么打提出的硬核要求: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最终战胜疫情,关键靠科技。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湖南省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分开学前、返校时、开学后三个阶段指导师生如何防控疫情。所有支部党员就疫情防控期间所见所思,学习战“疫”先进典型,集中汇报自己的思想变化情况和体会收获。

 

3月4日,学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视频会议召开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战“疫”感人视频,纷纷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人民子弟兵等最美逆行者致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内容,从疫情发生以来联防联控的成效解读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享了关于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理解。在支部成员交流感悟环节,进行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主题分享,引申了雷锋精神及其现实意义,对疫情下的雷锋精神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丰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最后,全体党员诵读“停课不停学,党员做表率”倡议书。

 

 

3月5日,新能源系教工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视频会议召开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级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以及科学防控知识。党员们一一分享了疫情期间支部成员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感人事迹,表示会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都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并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党员在学习交流后一致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每名党员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上,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全力防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利用网络手段,组织开展线上“三会一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更好地转化为防控疫情的强大战斗优势,确保学校党委各项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强调,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统一思想,积极行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不仅要保证教学效果,还要想学生所想,关心和解决学生的实际困与问题,同时,在特殊时期,各支部要立标杆、树典型,支部党员要当先锋、做榜样,号召大家学习先进典型,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切实守护学院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从防控战“疫”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服务全院师生的一线高高飘扬。

(文/图 段军飞 李灵均 刘鹏 银波 谭冰   审/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