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党总支举行第二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0:0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7月13日下午2:30,材料学院党总支在新能源大楼1-302会议室举行第二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校党政办主任庄创奇到会指导,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拉开序幕。校党政办庄创奇主任首先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批复》并讲话。他指出,材料学院党总支第二次换届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希望全体党员从讲政治守规矩,立足学院“十四五”发展大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行使党员权利,选好新一届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将大会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发展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他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材料学院的建设发展,过去五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事业展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材料学院全体职工聚焦“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高校团结进取,奋发有为,做出材料学院应有的贡献。他预祝换届选举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代表上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发展,三力并举,为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抓示范带动,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党建“引领力”、抓宗旨践行,坚持党建为民,增强党建“感召力”和抓机制完善,从严正风肃纪,提升党建“战斗力”三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党建思政工作,特别是党建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对学院发展前景、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所面临的机遇进行综合分析后,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张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关键时期,也是学院突破发展瓶颈、高水平建设研究型学院的黄金时期,未来我们更要齐心协力,要做好“四个必须”:必须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学院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必须坚持把学科发展作为学院发展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把科学研究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载体。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块用,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创造新优势,开拓新局面,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达到新高度,学院综合实力得到大发展,为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材料学院而不懈奋斗!

张书记接着作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向大会报告了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





随后,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差额选举的形式投票选举产生了张国强、陈华、李灵均、段军飞、谭冰5名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结束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张国强为党总支书记、陈华为党总支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材料学院第二次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筹备认真,程序规范,组织严密,各项议程顺利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鼓舞奋进的大会,将有力推动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大会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严肃、认真、民主的党内组织生活教育,学院通过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为学院注入了全新的组织力量,为促进我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和政治保证。新一届党总支将带领全体党员、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依靠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全体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秉承“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的学院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干事创业,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文/谭冰 图/陈鑫林 刘睿宇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