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16




10月19日上午11:30,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17召开了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主持,学院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唐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明确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等,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使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修炼自我。

接着,唐书记继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10月9日我院师生党员都收听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大会精神就是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我们学院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唐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条例》,正确理解《条例》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推动学院党建与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

(文/图 谭冰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