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冲刺加油大会——材料学院无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8:19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缓解考研学子压力情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激励他们全力冲刺,材料学院无机系教工党支部于12月2日下午在工三A201举行“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冲刺加油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院长毛卫国、副书记陈华、副院长杨现锋、李灵均、段军飞、无机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和青年教师,以及材料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本科2018级全体考研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无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易文君主持。

会上,毛院长率先分享了考研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并提醒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优化答题思路,要学会把书读薄、搭建知识框架,要始终相信自己,勇往直前!

随后,心理辅导员谢易真以“与压力同行,正确看待情绪”为题帮同学们分析产生压力的原因以及影响,提醒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化压力为动力进行科学释压。支部党员曾爱香作为一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积极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专业心理咨询辅导。会上,易文君积极鼓励考研学子与老师交流,及时发现并解决学习、心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之后,无机系教工党支部其他党员为考研学子们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考研祝福明信片。“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没想过放弃!”“全力以赴”“天道酬勤”“马到成功”一字一句均饱含老师们对莘莘学子的祝福与期待。

最后,教工党员们还在现场为考研学子送上了考研加油冲刺大礼包,内含考试必备物资和吉祥寓意物件,希望同学们一“橘”成功、运气“旺旺”。

此次考研冲刺加油大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2018级考研学子的士气,不仅让同学们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而且进一步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部分暂陷迷茫的学生点亮了引路明灯。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文/易文君 图/钟芳芳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