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赴许光达、黄兴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2:45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与奉献品质,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与思想觉悟,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于12月15日赴许光达、黄兴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和副院长杨现峰应邀全程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undefined

活动中,全体成员先参观了许光达故居,学习了铁甲元勋——许光达将军的生平事迹。许光达同志被誉为新中国“装甲兵之父”,是我国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第一任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大将之一,为我国人民军队现代化做出了重大贡献。许光达同志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爱国精神和高风亮节,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革命理想和政治本色。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无不被许光达同志“千里寻党”对共产党的矢志不渝和“让衔、让级、让位”的“三让”精神所感动。

随后,全员继续参观了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兴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思想家,辛亥革命的先驱和领袖,为推翻封建君主专制、建立民主共和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黄兴毕生致力于民主革命,“无公则无民国,有史必有斯人”是后人对他辉煌一生的最贴切评价。以黄兴为首的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的光荣事迹极大地鼓舞了同志们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学习活动,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坚定信念的精神食粮补给。

参观完毕,党支部书记易文君、总结了赴许光达、黄兴故居的参观学习过程,并勉励支部党员要积极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行动力,她指出,同志们既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也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先辈的爱国精神和优良作风,还要积极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更要将这满腔热血积极投入到党的千秋伟业和“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图 钟芳芳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