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02:27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月18日上午9:00,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17召开了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曾祥君莅临会议全程指导,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自力到会督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主持。

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印发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具体要求和方法步骤,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围绕主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提前广泛征集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认真对照检查,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唐超文简要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五个带头”重点方向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主题,依次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被批评的班子成员虚心记录并进行表态,达到了帮助提高的目标和效果。

曾祥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新动能,认真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立长效机制。他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形成学院文化特色和创业干事的浓厚氛围,要讲政治、讲团结,直面问题和困难,努力服务好教学科研工作;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师生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负责联系学院几名教师,引导和培养好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动手能力;三是要分析当前学院的主要矛盾,努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加强自我意识、自我判断和自我定位的准确性,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唐超文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严肃认真主动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促学院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实干苦干的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谭冰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