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1:55



1129日下午,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在新能源大楼1317会议室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由于疫情影响,无机系教师线上及线下同时参会。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观看党员教育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部分:学习相关文件,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进行讨论。

本次学习选取了三个视频,其中“志在开慧”讲述了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现任长沙县开慧镇-第一书记朱有志,在承担国家重大课题“农村基体经济研究”的同时,将科研真正落到实处,造福父老乡亲。“本色”讲述了“中国民间环保第一人”朱再保,40年来宣传保护洞庭湖,保护生态环境的先进事迹;“坚守初心”讲述了大盛镇中心小学老师-吴才有老师坚守三尺讲台30年,将青春献给乡村教育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系师生积极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项: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进行讨论。

党支部书记易文君表示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学习这些先进事迹大会精神,应该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将自身的发展努力与学校发展目标靠拢,在工作中学习思考如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行有效的年度规划,并为之努力,为学校决胜“百强”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而目前正处于疫情多点散发阶段,希望同志们做好自己防护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系主任刘鹏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而奋斗。并结合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团结一致为无机非金属材料的专业发展而奋斗,目前学校正处于防疫的关键时期,对教学任务应该有序推进,同志们应该上下一心共克难关。

随后,与会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方向,分别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与工作感想。成茵表示要积极培养人才,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教学时引入优秀课程思政案例;樊哲琼表示要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为国家培养具有创新水平、专业素养的优秀人才;杨现峰表示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应更注重思政教育,对学生进行积极引导;迟光芳结合个人经历和感受交流了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叶昌表示即将步入退休生活,也将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其余与会成员也纷纷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易文君进行了总结,请同志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致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图 钟芳芳  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