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暨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3:07

7月10日,材料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暨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出征仪式在新能源大楼303召开。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副院长杨现锋、院团委书记陈鑫林、专业教师周哲出席仪式,三下乡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陈鑫林对本次三下乡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介绍,指出本次三下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调查传统陶瓷的转型升级和陶瓷产业的新发展理念研究生实践团主要于娄底市新化县开展调研,本科生实践团主要围绕湖南省圣瓷科技有限公司展开调研。随后陈鑫林就实践期间的工作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接下来唐青对实践团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实践活动,发挥自身作用第二要有严密的纪律性,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第三要艰苦奋斗,不怕吃苦,认真做好调研工作。随后杨现锋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第二是希望同学们向毛泽东写《寻乌调查》时一样,踏踏实实调研;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外要体现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最后,杨现锋提醒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预祝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暑期“三下乡”实践的任务,满载而归!

此次出征仪式明确了实践目的,强调了注意事项,鼓舞了队员士气,为三下乡活动圆满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陈鑫林  图/华晋涵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