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行“互联网+”备赛指导讲座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4:42

12月6日,材料学院在新能源3号楼107室举行了“互联网+” 备赛指导讲座,主讲人为长沙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老师赵刚才,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创新创业办主任贺浩出席会议,项目团队成员、科技委员等6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会议伊始,赵刚才从赛事解读和大赛的独特性两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着重强调了“挑战杯”侧重于技术而“互联网+”更关注于商业的区别。随后,他从项目名称的考究、策划书内容的书写、答辩的方式技巧等方面传授了备赛策略,多次提及在答辩时不要好高骛远、空喊口号,需落到实处、实话实说,他还指出讲解项目结束时非常重要,要能够打动评委。最后,他结合“互联网+”比赛往届的优秀项目阐述了一个好的项目应该具备的要素以及如何推动一个项目的发展。讲座结束后,贺浩对报名参加“圣瓷科技”杯新材料设计大赛的项目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具体指导。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各项目团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为以后的赛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何张龙 陈鑫林  图/田雨晨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