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举办第五期创新训练营开营仪式暨训练营第一课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14:58

124日晚,材料学院于新能源一号楼404举办第五期创新训练营开营仪式。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副书记陈华、团委书记陈鑫林出席开营仪式,长沙麓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湖南省科技厅评审专家张奕老师为同学们授训练营第一课。

开营仪式上,张国强致辞,他指出创新对于时代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对学员们提出五条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聚焦兴趣,培养创新思维;聚焦专业,学好基础知识;聚焦实践,提高创新能力;聚焦合作,提高团队合作能力;聚焦可持续性,将创新推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

随后,张奕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张弈以大赛评委如何看待路演为主题进行展开。首先,他从评委组成结构及问题偏好和评委评分要素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张奕用真实的例子结合自身的经验,分析了不同类别的评委在评定一个项目时不同的侧重点。他提出应注重解决市场问题以及考虑国家实际情况,要有逻辑的思考,要有创新的思维。接下来,张弈提出了路演时的三宜四忌,宜低调、宜简练、宜开放,忌讲背景、忌讲资源、忌讲核心竞争力、忌拖堂。在最后的问答环节,陈鑫林提出在写策划书时如何写财务情况的问题,金鑫提出在遇到项目名称或产品相类似的情况该如何解决,张弈都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进行了拓展讲解。

创新训练营旨在培养学员的创新思维、提高学员创新能力,本期训练营在往期训练营的基础上还将加入校外实践课程,带领学员们前往株洲参观创新创业基地,拓宽学员们的视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兴趣。

(文/陈鑫林 余怿  图/金鑫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