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教师招聘公告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5:56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人才需求实际情况,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学科研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院基本情况

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16年,是学校首个研究型学院建设单位。学院以本科生教育为基础,大力发展研究生(博士)教育,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学院建设要求,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依托,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源动力,旨在培养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内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

学院设有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个本科专业,拥有材料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个二级博士点。学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教授6人,特聘教授2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1人。教师队伍中,有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1人,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2人,湖湘青年英才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湖南省首批“团队百人计划”1个。

二、岗位需求及条件

1、高层次人才岗位

面向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省部级特聘教授、湖南省“团队百人计划”等具备入选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不设岗位数限制,全年招聘。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简化程序招聘,经学院审核上报学校党委研究确定拟用聘人选进行公示。

2、科研教学岗位(8-10名)

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应聘人员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及身体条件。

(2)材料类、力学类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近3年内,学院侧重发展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优先考虑从事高温陶瓷及陶瓷涂层材料、热喷涂技术、力学性能表征的候选人。

(3)首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 周岁(已主持国家级项目或科研成果特别突出的优秀博士可放宽至35 周岁),具有副高职称者可放宽至38 周岁,具有正高职称者可放宽至45 周岁。特别优秀的或学院急需人才经学校审定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4)近5年内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SCI、SSCI、EI 源刊科研论文3篇及以上或更高层次的科研论文1篇及以上。

三、招聘程序

1、招聘流程:

(1)应聘人员将个人简历(大学至今学习工作经历,时间不间断)、学历学位证书、主要代表性论文等个人材料发至邮箱:29714358@qq.com。

学院联系人:谭老师      联系电话:85258489

(2)学院将定期进行人才引进工作会议,进行资格审查,研究决定试讲名单,并通知相关人员参加考试考核。

(3)通过面试考核的应聘人员填写《长沙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岗位申请审批表》、《长沙理工大学新教师岗位申请审批表》,并提供表中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汇总后报学校人事处。

(4)经学校人事处审核后,上报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讨论研究决定引进名单,进行公示。公示后,应聘人员按照学校人事处的通知要求,办理入职手续。

2、报名时间

拟于2020年5月10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全年招聘。

3、引进待遇

按照《长沙理工大学专任教师引进和培养管理办法(试行)》、《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材料学院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共谋学院建设发展蓝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