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副校长谈传生一行调研材料学院学生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1:09

11月23日下午,副校长谈传生、学生工作部部长黄自力、招生就业处处长邹兴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喻玲娜、校团委书记王学成莅临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院长晁自胜、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国强、副院长陈曙光、党政办主任张凌、学工办主任唐青参加会议。

晁自胜院长对谈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概况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对学生工作在学院建院之初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学院将不遗余力支持学生工作。随后,张国强作了学院学生工作汇报,材料学院的学生工作从学院建设及发展需要出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学风建设为中心,构建并实施“基于学工视阈下多维度的材料学院学业发展教育模式”,将学生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学生学业发展教育中,为学生精心打造“幸福材料家园”,以学校办学六十周年为契机,以“爱校、荣院”为主题,构筑学生很强的“家园”、“专业”归属感。

在听取学院汇报之后,黄自力认为,材料学院能在成立后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新学院建设的集体荣誉感,在各项学生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邹兴平从招生和就业工作的实际,结合学院申报新专业的需求,希望加强专业宣传,提升第一志愿报考率,并在学生就业满意度和专业自信心上多下功夫。喻玲娜指出,材料学院研究生人数不多,但积极参与研工工作,今后可以探索研究生的激励机制创新,进一步推动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工作;王学成着眼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工作,建议学院加强学生工作与教学联动,为学生搭建科技创新教育平台。

谈传生副校长在总结中认为材料学院师生人数少但是学科实力强,学生的精气神足,学生工作能紧紧围绕学业发展,将人才培养目标与研究型学院的定位相契合,在建院后的两个月内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希望学院发挥师资优势,立足学风建设,培育“新材好料”。他特别肯定了学院在建院过程中校友联络工作的成功,充分体现了新学院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