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副校长杨伟军一行调研材料学院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1:09

12月5日上午,副校长杨伟军、研究生院管德清院长、学位办主任李晓莅临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院长晁自胜、党委副书记张国强、副院长陈曙光、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张国强副书记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杨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他在主持会议中,简单地汇报了全体师生对材料学院成立以来所表现的良好的积极、向上、团结的思想状态。晁自胜院长汇报了学院的建院指导思想与学院定位、“十三五”学院发展规划、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建议,并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以实现“六个突破,六个提升”为目标,力争跻身全国材料 “50强”,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听取汇报后,管德清院长对学院一级学科申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为学院申报一级学科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鼓励学院面对建院初期所面临的困难,积极思考,结合实际,联合相关学科,实现共赢,对研究生培养与招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杨伟军副校长在总结中肯定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定位准确,建设初期师生共为,有成效,有前景,学校领导班子都非常支持学院的发展。希望学院克服创业中的困难,着力于“建设好学科,申报博士点成功”的长远目标,奋发图强,尽心尽力做好自己。杨校长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四点要求:1、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努力增强自身条件;2、以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列出的条件为抓手,加强学院建设,同时加强与其他学科联系,整合学科资源,共建共赢;3、主动调研和了解湖南省兄弟院校同学科申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认真落实学科申报的每一项工作。4、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范性建设,在建院伊始就形成良好的传统与做法。同时建议加强研究生专业招生宣传工作,研究生院将大力支持新建学院的发展。

最后张国强书记表示,杨校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极大鼓舞了全体师生,学院将师生同心,秉承“自强不息,天道酬勤”学院文化,奋力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学院而不懈努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