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1:09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分党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材料学院党委于2017年1月10日下午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317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纪检监察处正处级监察员陈光明及材料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材料学院综合办主任干事、学工办主任干事、无机非金属材料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工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

首先,张国强同志简要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材料学院党委通过调查表、与教职工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并整理意见清单,反馈给院领导班子成员。同时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书记与班子成员作了充分沟通与谈心,认真准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陈光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此次如何开好分党委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四个基本要求,希望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准则》查找五个方面的问题。

接着张国强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学院党委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剖析,指出学院党委班子有务实推进学院发展的思考和行动,但在如何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新思维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会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上讲话精神及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内涵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提高;在结合学校党委对新建学院的要求及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的系统谋划和研讨方面仍显得不够深入;在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中,如何加强学生支部规范性、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性、教工党员在新建学院发展中骨干带头作用方面有待提升;在班子成员配备不齐、刚组建成立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如何克服急躁情绪,如何深刻、科学理解材料学科发展的规律等方面有待加强。

随后,张国强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成员和列席教工代表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真诚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均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帮助,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陈光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开得很成功、很充实,形式很好,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都能正视个人的问题,相互批评有争锋,很有战斗力,也很真诚很到位。提出三点希望:1、希望班子更紧密团结,相互搭台,凝聚全体教师,共谋发展;2、学院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希望学院领导理解,积极向学校反映逐步解决;3、希望学院致力加强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文化建设,加强学习,团结为重,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建设成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

文档附件:

上一篇:材料学院春节前慰问离退休教职工

下一篇:材料学院与湖南锂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