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参加第十届中国宜兴工业陶瓷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者:杨子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1:26

522-23日,第十届中国宜兴工业陶瓷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丁蜀镇科技人才周活动在江苏宜兴丁蜀镇举行。来自国内外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和相关业内人士,与丁蜀镇相关企业负责人等400多人展开研讨交流、对接合作。我校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副院长杨现锋、副教授徐协文、陈传盛和贺浩博士一行5人赴江苏省宜兴市参加活动,并开展相关产学研活动。

 

http://10.255.196.2:8080/_vsl/1F366C759A25F54234C9BC1E546A901B/40B5DA9C/597A9

http://10.255.196.2:8080/_vsl/130832E48E2C325C94B83084348AF237/05791168/18FB0

52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上,张国强代表学院与宜兴市丁蜀镇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产业项目、协同创新、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同时,会上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科研院所”,杨现锋被授予“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专家”,予以表彰。学院还应邀在会上进行了成果项目路演,分别对陶瓷精密注射成型关键材料及技术、陶瓷微球先进制造技术、金属-空气电池关键材料与应用和纳米碳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等四个项目开展推介,与会企业家对这四项与当地产业发展结合度高、技术成熟的成果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徐协文副教授与宜兴奕安陶瓷有限公司签署关于研发高端日用陶瓷的技术合作协议。

14B3E

开幕式后,学院与丁蜀镇政府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详细介绍了丁蜀镇的产业布局、发展现状、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张国强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科研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座谈会上,双方就联合开展陶瓷行业精英人才培养、助力陶瓷行业发展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达成共识。

523日上午,学院一行分别实地考察了宜兴摩根热陶瓷有限公司、江苏奕安陶瓷有限公司和江苏新宇生物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对接。

(文/张凌 图/杨现锋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