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聚焦学科发展:土木学院、材料学院联合举办学科交叉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5:59

 

 

 

为进一步促进土木、材料学院学科交叉发展,4月24日下午,土木、材料学院在工二A424联合举办学科交叉发展研讨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院长毛卫国、副院长范金成,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主持工作)、副院长彭晖、蒋友宝、陈伏彬及两个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土木学院院长李传习主持会议。

李传习代表学院欢迎材料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张国强书记和丁丹书记分别表达了对两个学院以学科为支点,深度融合、交叉发展、合作共赢的愿望与期待。

研讨会上,范金成围绕“材料学院主要特色方向简介”主题作了报告,他从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和新能源材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14个重点研究方向,指出了“超疏水材料、高温陶基复合材料”应用于建筑行业的实际效果和发展方向。毛卫国围绕“表面防护涂层材料设计、工艺优化、性能评价及产业应用”主题作了发言,介绍了防护涂层的研究现状和应用前景,就军工行业材料优设计同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彭晖介绍了土木学院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混凝土3D打印技术、风洞等6个重点研究方向,指出建筑材料具有高强度、耐持久和大体量的应用特点,提出了合作研究具有防渗透、耐高温等性能建筑材料的构想。李传习就“钢箱梁保护贴层的优化设计与应用需求”研究设想同参会老师作了深度交流。

最后,土木、材料学院参会教师围绕新能源材料应用前景、合作研究方向以及现有研究设备性能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文/ 土木学院  审核/ 丁丹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