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学|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因“课”制宜打造线上实践课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5:50

背景: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

  

“同学们,从上述图片我们不难看出,漏水现实很残酷,我们不得不重视...62日上午,一堂以“破漏局 要变革”为主题的生产实习在线讲座在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新能源大楼展开。课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不时“鼓掌”,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足不出户便能线上“参观见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直播讲授中加强交流互动

2020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将会是不平凡的一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对于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都是一次考验。为确保学生学业不受影响,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对学生们的实习计划进行了及时调整和更新,以线上教学为主的授课模式在材料学院展开。此次教学邀请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办事处李武权总工程师为主讲人,通过播放企业视频、工地施工视频,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建筑防水材料国内外应用现状、科研前沿,材料性能、制备、施工、质量控制等具体内容。

 

 

 

 

充分发挥学习多向性,开拓思路促应用

    课上,李总从防水的意义出发,用图片、视频等资料为同学们展示了各种漏水情况,深度解剖工程构架,对粘结机理图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提问,李总认真地回答了学生们在专业上的问题,并对学生们在就业定位,岗位选择,等方面给出方向性意见。在线上课堂的轻松氛围中,学生们很好地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在评论区相互帮助,集思广益,对问题的展开探究更加深入,对自身未来的规划更为明确。

  

 

温故而知新,学生积极复盘授课内容

通过参加这次生产实习线上讲座,使同学们对自身定位更准确,对自身所学专业信心更足,对未来充满期待。据悉,学院将利用好此次契机,不断增强教学互动,培养学生们敢于实践、会创造、敢创造、能创造的精神,鼓励学生为国家复兴而学习,躬身立命,以青春书写时代责任!

                                       (文、图/成茵   审核/陈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