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行特色党支部创建验收答辩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5:24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强化学校关于党建工作到基层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发挥先进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举行特色党支部建设验收答辩会,4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答辩。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党总支支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上,4名支部书记围绕特色党支部验收标准及要求分别以题为“‘思政协同育人’特色党支部创建情况汇报”、“科研引领学院发展型党支部创建工作汇报”、“研本互助,建设研究生特色党支部”、“学思践悟,构建学‘习’讲‘习’型特色党支部”对支部特色的挖掘、组织生活形式的创新、支部党员作用的发挥、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答辩评委们纷纷就答辩内容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答辩评委们的研究讨论,无机系教工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被评为“优秀”特色党支部并上报学校验收审批。其他支部均为有条件通过特色支部创建验收。

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院特色党支部创建工作自启动以来,各支部积极申报,认真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经过培育,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彰显,党员率先垂范意识逐步提升,创建成效显著。张书记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各党支部通过特色支部创建要持续创建不停步,高度凝练支部特色,将党支部五化建设和支部特色有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思路,加强引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以学校学院党建中心工作促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支部建设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党员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加强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文/图 谭冰  审核/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