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扎实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与多所中学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1:41

为深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高中的交流对接,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长沙理工大学,7月下旬到8月中上旬,材料学院在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的带领下12名教职工分别在长沙岳麓区、岳阳等学校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维护工作。

各个工作组先后回访了下湘阴一中、岳阳县一中、汨罗一中3个优质生源基地,并分别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汨罗市第二中学、长郡教育集团文郡洋沙湖中学、湘阴县知源中学5所学校举行了长沙理工大学与优质生源基地共建的签约挂牌仪式。

张国强等与生源基地学校领导、年级主任等展开座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构建培养优质生源的长效机制,着重在职业生涯规划衔接、高校科研实践联动等具体合作内容达成了共识。各生源基地学校领导对本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内涵、历年高考升学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与我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表示肯定,将积极推荐优秀学生报考长沙理工大学。张国强、陈华、李海斌等就长沙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及特色、人才培养、招生政策、近年学校在生源中学招生、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送上了学校招生简章和学院宣传手册等资料,希望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搭建起校校合作的桥梁,推动学校与优质生源地的互通互融,共建共享。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积极开展常态化招生宣传,专业教师们踊跃参与扩展优质资源,纷纷为学校代言。通过此次“优质生源基地”的回访与拓展,促进了学校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拓宽了合作渠道,稳定、巩固和加深与中学的长期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互助合作和共同发展。

 

 

/  银波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