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9:27

 

 

  

2020年12月13日,正值国家公祭日,无机非金属材料系党支部党员顶风冒雨赶赴株洲“秋瑾故居”,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无机系党外教师杨现锋、徐协文、范习之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秋瑾故居”坐落于株洲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大冲村,于2015年落成,是“鉴湖女侠”秋瑾的婚后居住地,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怀着无限景仰的心情参观了秋瑾生平事迹陈列馆,深切缅怀了秋瑾为民主主义革命和妇女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秋瑾所处的晚清时期,对女子求学诸多限制,而对妇女思想的禁锢更甚,她能够写出“莫重男儿薄女儿,平台诗句赐峨眉,吾侪得此添生色,始信英雄亦有雌”,说明她的心中坚信女子能够有和男子一样的能力,同样能够为国家为民族做出一番贡献。秋瑾尽管生于官宦之家,却能同情百姓疾苦,为反抗封建统治勇敢发声、顽强斗争,直至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

秋瑾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毅的思想品格感染和激励了每一位参观者,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近代史,继承革命先驱伟大的斗争精神,弘扬务实奋进的“无机系作风”,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易文君、刘鹏  审/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