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7:51

 

4月9日上午,材料学院开展了2020年度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由张国强书记领学。

张书记首先组织大家学习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会领导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中心主题作了发言。

张书记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大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他要求,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风险的科学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他强调,从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来看,仍任重道远,在扩大防疫工作阶段性胜利成果的同时,仍要始终绷紧“防风险”这根弦,保持“紧迫感”。目前即将迎来学生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学生返校后防疫风险隐患的排查梳理,对即将毕业、就业考研的学生逐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工作,落实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保障学生安全稳定,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他指出,如何防范和化解各项风险挑战,既关系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也关系到全院师生的利益,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树牢风险意识,做到守土尽责,提高化解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学院的建设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牢做实做好,推动学院各项发展行稳致远。

最后,学院新聘院长毛卫国教授组织班子成员对当前学院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认真分析与研判,研究制定了相关对策。

(文/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