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学院成立大会暨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1:09

9月20日下午两点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黄立宏主持,常务副校长洪源渤、广东金东海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壬旭、岳阳慧璟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凌峰、校友代表、广东佛山陶瓷校友会会长张坤林、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张美红、招就处处长邹兴平、材料学院院长晁自胜、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国强出席,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材料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21位成员、材料学院退休教师、合作企业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全体师生。

黄立宏副校长宣读了材料学院成立文件。晁自胜院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新材料的研发是推进产业更替和关键技术革新的基础,材料学院的成立是献给校庆六十周年的厚礼,也是对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实现百强梦发展的贡献,是十分重要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他将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开拓创新,不负众望,完成科研成果等具体六项目标。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张美红处长宣读材料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成员名单,并宣布材料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成立。佛山陶瓷校友分会会长、学院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坤林同志讲话,他表达了校友们对学院成立的欣喜之情,祝愿材料学院蓬勃发展。为纪念学校办学六十周年暨材料学院成立,广东金东海集团、岳阳慧璟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佛山陶瓷校友会、硅酸盐工程专业校友、无机材料专业校友、硅酸盐工程九班、十班以及87届硅酸盐工程专业校友谭金山总计向学校捐赠基金近130万元。

学生代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1403班王鹰讲话,表达了同学们对学院成立的期盼、对校友和合作企业捐赠的感动、对今后学习生活的信心,全体学生齐呼“新材好料,长理荣耀。天生我材,筑造未来!”的学院口号,一展材料学子积极向上、爱校爱院的精神面貌。广东金东海集团周壬旭董事长发言,与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合作是在新时期实现企业科技创新、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的最佳举措。

洪源渤副校长与广东金东海集团董事长周壬旭签订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企业家代表、校友嘉宾、离退休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筹建学院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老师、各位企业家和众多校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还对材料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博采众长,办一流本科教育;二是整合资源,创一流科研业绩;三是强化合作,做一流成果转化。随后,洪源渤副校长为材料学院揭牌并授牌。

会议伴随着大家对材料学院的美好展望圆满结束,师生们都热情澎湃,欢欣鼓舞,全院师生、校友们都将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紧密团结,发奋图强,共谋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研究教学型学院、科技产业应用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