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第16期JEOL场发射扫描电镜培训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6:00



2021年7月6日至7月8日,日本电子(JEOL)在我院举办了场发射扫描电镜的培训。此次扫描电镜培训课程内容分别理论和上机操作两部分。理论部分主要介绍了扫描电镜基础原理与应用、粉末制样、参数及探头的选择等。上机操作时,工程师主要针对平常同学们的一些不好拍的样,指导怎样制样及选择条件等。

通过理论培训、上机操作、现场答疑以及自由讨论等形式,提高了我院老师和学生们扫描电镜操作技能,拓展了扫描电镜技术的科研应用范围,为今后我院扫描电镜的管理与维护奠定了基础。 

除我院平时操作电镜的老师和学生外,来自中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株洲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富士康集团的老师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文/图 邓吨英 审核/段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