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8:06




10月9日上午10:00,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并开展了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师生们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是一次划时代的创新和改革,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指明了方向,是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在岗位中脚踏实地,在业务中精益求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努力培育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励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态,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用学习实效报效祖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谭冰 图/谭冰、秦伟、李富进、易文君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