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6:45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根据《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安排,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月11日下午2:30,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17召开了党总支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主持,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唐超文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胸怀全局,为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牢记为民宗旨、切实转变作风、努力担当作为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打牢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接着,唐超文传达学习了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充分准备,全体成员要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推动实践活动做到位、见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材料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唐超文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他要求,要扎实做好党总支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自觉与学校要求对标对表,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再对照、再看齐,把各环节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高质量高水平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院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出示范。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找准找实,深刻开展对照检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把问题根源剖析深刻,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文/图 谭冰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