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王志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8:48

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能源1号楼306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唐超文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唐超文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9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学院治理体系,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随后,唐超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并强调安全工作,事关学发展大局,事关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是全社会安全工作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把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放在工作首要位置。

  全上下一定要坚决杜绝“没问题”思想,迅速摸排、消除隐患。全体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理念,在全迅速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全面清查违规用电情况,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在全范围开展校园安全专题教育,增强全体师生防范各类安全隐患能力。

唐超文还就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强冬春季节校园消防安全的通知》、《关于加快构筑湖湘一流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长沙理工大学教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长沙理工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等12个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稳定、专业技术岗位考核、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并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要下沉一线,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为办好学校的事,做好分内的事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相关工作安排。

(文/陈华 图/王志亮  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