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长宇科技举行重大研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者:欧阳炼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20:16

2022年12月5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大研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长宇科技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宁乡市科技局局长贺随超,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毛卫国、陈召勇教授,湖南长宇科技董事长王新华、总经理黄斌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湖南长宇科技总经理黄斌主持。

  


 签约仪式上,宁乡市科技局局长贺随超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重大科研项目的签约是湖南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材料学院和陈召勇教授研发团队科研实力的肯定,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实现产业化,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毛卫国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科研成绩,并对湖南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材料学院重大研发合作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实现一系列技术价值高的成果产出,为学院的科研实力、学科实力以及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湖南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华介绍了长宇科技的发展历史、业务领域和科技应用情况,希望通过此次重大研发合作项目的合作,加速推动钠离子电池碳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开发,为长宇科技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项目负责人陈召勇教授介绍,在政策利好和能源结构改变的驱动下,我国储能发展增势迅猛,预计到2030年国内储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左右,钠电池作为一种新型储能技术,有望受益于新型储能行业发展,未来市场空间非常广阔。与湖南长宇科技的合作将加快高校钠离子电池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助力企业开辟产业新赛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团队将发挥在能源存储领域的研发优势,在最短时间内将相关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最后,陈召勇教授和王新华董事长分别代表校方和企业就《钠离子电池硬碳负极复合材料的中试研发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图、文/段军飞  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