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欧阳炼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1:01

2023年3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02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院长毛卫国对上一年学院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重点针对学校新出台的新进博士保底、专任教师岗位考核、职称评聘等一系列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转变思想,强化危机意识,紧跟学校步伐,在如何提升自身能力方面多下功夫。随后,他根据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的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学院发展形势,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科研平台搭设等方面,阐述了本年度学院主要工作的总体思路。同时强调,为实现全年总体目标,全方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学院将以业绩为导向,完善并出台相关的考核办法,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接着,各分管副院长围绕学院总体目标,分别从科研与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学风建设与管理服务等方面做了具体详细的工作布置。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传达学习了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着力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对此,他从三方面对全体教职工做出了要求,首先是要知敬畏,树立敬畏意识,即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二是要勤奋斗,打造“躺平不可行,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的思想观念,学院上下形成“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新气象。三是要出成效,以争取学校与社会更多资源的支持,突破瓶颈,走出困境。

最后,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唐超文表示学院的发展不仅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更需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全体教职工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24455”发展战略及“打造四个基地”、“坚持交叉创新”等发展理念,锻造“四种力量”,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难题”,为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欧阳炼 /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