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2020年度材料学院本科生学术讲座系列——中国梦•氢未来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0:39

119日,材料学院与金盆岭4教举行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中国梦氢未来》,主讲人为张怡琼老师,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张怡琼指出氢能源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极其重要。氢气是一种优质的燃料,资源丰富,燃烧热量大,是化石燃料以外的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张怡琼表示,一直以来,我国政府对氢能产业投入了大量的科研经费支持。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日趋成熟,作为实现途径之一的燃料电池技术越来越被重视,由此将带动氢能产业链的整体发展。全球范围来看,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从资源、环保等角度出发,都十分看重氢能的发展,目前氢能和燃料电池已在一些细分领域初步实现了商业化,预计五年后氢能将迎来产业爆发。

在今后几十年内,有更多人将获得利用氢能源的机会,并尽享更高的生活水准。全球氢能产业处于快速发展前期,预计随着技术研发和产业资本的持续投入,未来10-20年全球氢能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与此同时,气候变化依然是一个令人严重关注的问题。我们需利用人类智慧、创新和技术,开启更多、更清洁的能源。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氢能源在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地位,鼓励同学们要以自身所学,增强创新意识,促进国家能源发展,助力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