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停课不停学|材料学院生产实习系列讲座外聘专家第二场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09:38

背景: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

 

 

65日上午,一堂以“预拌商品混凝土的制备、质量控制及应用”为主题的生产实习在线讲座在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新能源大楼1-317展开。课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不时“鼓掌”,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足不出户便能线上“参观见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冷政先生,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预拌商品混凝土的国内外应用现状、科研前沿,材料性能、制备、施工、质量控制等具体内容,穿插播放的“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形象”、“混凝土科技畅想”视频更是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及就业信心。

讲座中,冷经理从预拌商品混凝土的质量控制出发,用图片为同学们展示并分析讲解了混凝土原材料、混凝土基本性质、混凝土绿色环保搅拌站、混凝土性能检测、混凝土运输和泵送设备等内容,对新型混凝土的制备机理进行了详细讲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提问,冷经理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上的问题,并对学生们在就业定位,岗位选择等方面给出方向性意见。在线上课堂的轻松氛围中,学生们很好地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在评论区相互帮助,集思广益,对问题的展开探究更加深入,对自身未来的规划更为明确。

 

 

                       

 

                               /  夏清    审核 陈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