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高性能碳及碳复合材料制备研究——樊哲琼博士“云影创新讲坛”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9:40

 

 5月22日下午两点,为了加深学生对自己专业知识的理解,增强学生对新型材料研究状况的了解,材料学院于新能源一栋303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于高性能碳及碳复合材料制备研究的学术讲座,主讲老师为樊哲琼教授。参加此次讲座的主要为材料学院大一大二的部分学生。

本次讲座经过材料学院学习部的前期筹备,由樊哲琼教授用边讲授边用PPT展示的形式进行。她首先介绍了碳材料的概念,以及碳复合材料的优势;其次,从碳材料、C复合材料、化学气相渗透增密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高性能碳及碳复合材料的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并观看了相关视频;最后,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制备研究这些高性能材料时的经验与启发。

经过个小时的讲授,激发了同学们对高性能碳及碳复合材料研究的好奇心。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对现在碳复合材料研究的看法。在激烈的讨论中增强了他们对自己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