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高能量密度液流电池研究进展及思考——贾传坤教授“云影创新讲坛”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7:06

 

 

    2017 327日下午3时,材料学院贾传坤博士在新能源一号楼302室开展了关于“高能量密度液流电池”的学术讲座。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涨. 

贾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和深入浅出的描述,同学们听的很是入迷,双方的互动配合也使得这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学术讲座不同于正常课堂教学,它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内容更加广泛,能够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面。贾老师就我们从当今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对比了现阶段各种储能技术特点,且主要就大规模电网储能用电化学技术——液流电池研究进展进行总结并对该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归纳。他讲解专业知识时是层层递进,图文结合的,让生涩的专业知识简单又有内涵。同时贾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科研经历时,他将做人之道和如何做好研究结合了起来,解释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即使有些课程没学好我们也不应灰心丧气,在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研究,多查阅相关文献和资料,使自己更了解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有兴趣的学习要高效很多”。贾老师讲解完后,同学们也针对不懂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老师耐心的为他们解答,直到双方都满意。材料学院例行举行的学术讲座活动,有利于拓宽我们的学习面,让我们认识到材料的无限魅力,帮助我们确认自己今后研究的发展方向,这也为我们同老师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